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

太陽馬戲團

就在過年前,看了CIRQUE DU SOLEIL(太陽馬戲團)在台灣表演的歡躍之旅Alegria。

在去觀賞之前就非常的好奇:究竟是怎樣的表演,可以壯大到這種程度?尤其聽說他們甚至是上市的公司,年收入是百億來計算的!話又說回來,在親眼目睹之前,我初次瀏覽他們的網站,就被網站的美術設計迷住了...我實在喜歡那種巴洛克的色調呀!

等到實際走進帳篷之中,有一種感動從胸口湧出,似乎眼淚都快要掉出來...當大部份的觀眾聚集在商品區,或是在爆米花區時,我細細地看著每一顆螺絲、每一根鋼索、帳篷的材質、舞台的設計...在視線所能及的區域之中,沒有一個小細節不是精緻到令人讚賞。

我想,世界級的演出就是強在這裡吧!舞台的燈光是技術人員爬到梁柱上拿著聚光燈打出來的,每一套演出服裝都看得出有多少心血在其中,就更別說舞台的設計了,為了演出效果,光是地板就藏了一堆機關在其中...

Alegria推出已經有十年了,我相信在十年前剛推出時是非常震撼的。

對了,在Alegria中有一段是表演者在一根竹竿上跳...我發現這表演竟然在今年大陸春晚的節目上出現了...太陽馬戲團有許多的特技都來自大陸,我甚至在其他影片中看見扯鈴的表演!


0 意見: